藍光

💙司機💚團:新東方💛坑:南方公園,歷史同人,盜筆,霹靂,薩爾達。💜宋詞、唐詩

銀魂真人電影,前半好看後半......


  本来看到选角还有定装照,觉得这部应该会是漫改中的神作,反正就算不是神作,也有进击、暗杀教室、七龙珠跟火星异种等众多"神作"(别的意味)在垫底。(喂)


  (而且东京食尸鬼的预告我怎么光看就雷XDDD)


  一开始的伪正片、小栗银MV、各动画的neta(同社的钢弹、不怕被吉卜力吉的风之谷)等也很赞,完全有抓到原作精髓。


  但这些兴奋的心情就在阿银跟冈田对砍可能有半小时(体感时间)后消失无踪。


  首先,选角我真的没话说,从主要在站场的阿银、神乐、新八机,到戏份比较少的桂、高杉、阿妙,我都觉得超赞,尤其是来岛真的超级正,桥本神乐更是语气神还原到爆,虽然不是钉宫但语气真的超级神乐。


  我觉得这个角色是桥本环奈从影史上最棒的一个角色(我心中如此认为)。


  定装都非常自然,完全没有cosplay感,这点已经打趴很多很废的漫改电影了(想想精美的七龙珠),但我还是要说堂本刚的高杉虽然气质很OK,但是跟一众帅哥如桂、土方、冲田一比就显老。


  小栗旬这几年个人觉得已经超劣化了,尤其是他最近出演的日剧,纬来快播了,光广告就把我吓死,人老就算了,造型还丑,这样都可以当主角,说好的日剧大多是偶像剧呢?


  可是就是这样的小栗银,跟高杉刚一比也显得年轻很多。


  再来,进入到打斗戏以后,各种说教心灵鸡汤真的腻到不行。


  连银魂电影自己的死大腐,都知道大多会来捧场的观众应该是原作粉了。


  以前常常听别人说,红樱篇有多好,有银妙感情线(其实我觉得猿飞、月咏、九兵卫等吃其他女角跟阿银的CP众不一定支持此说法)、银桂高杉三位攘夷志士大集合、剧情紧凑、有友情有泪水等等,可说集银魂的优点于一身......


  BUT


  我从以前看红樱篇的时候就已经觉得很瞎了。


  一、说好的妖刀结果只是某种MIGI(这点连死大腐自己都吐)


  不但一点神祕感都没有,还显得很蠢。


  以前的各种妖刀都是洗脑宿主心智、拿了就会变强等等,神兵妖兵之类的听起来多帅,制作的素材是人命,而且让所有接触到的人都不幸(这点红樱篇一开始也有塑造出来)、下落不明的刀剑,如妖刀村正还有潮与虎里头的兽矛等等,结果红樱不但是个仿的,还是个寄生兽A_A


  到最后也不是刀本身是妖刀或工匠本身是神工匠、用刀者本人很强是剑豪等,都不是,跟阿银在打的根本是MIGI,怎么看怎么鸟。


  (寄生兽不会给人这样的感觉,因为寄生兽一开始就说明了它是寄生兽-.-)


  二、高杉一开始一副各种要来搞事搞新闻的样子,结果最后跟路人吃瓜没两样,真正的大BOSS从头到尾都只是他的小弟,他露脸只是为了来刷存在感还有被迷妹尖叫说:"哇啊啊!高杉~~"、"高桂!!!"(殴)。


  如果说平常的高杉因为很少露脸而有一种神祕感就算了,但红樱篇的高杉,尤其是电影,因为真人电影还帮高杉加戏,给我一种"你已经出来很久了但你什么事都没做"的感觉。


  如桂在那边激情说:"我不可以让你这样做的!我要阻止你!"


  真选组在那边:"他想推翻政府"


  高杉应该很冤枉,大人们啊,他只是溜船经过而已,你们可以高抬贵手放过他吗?他什么都没干。


  刀不是他造的,刀不是他用的,他从头到尾就只是打酱油而已。


  而且空知英秋编剧不力,日常neta玩得很好,长篇常常后继无力这点,平常绝对是有感的。(不是指三四话那种,而是指吉原炎上篇等十几话的大长篇)


  电影一口气看完更是很明显就能把红樱篇那种乱七八糟小题大作的感觉表达出来。


  前面看得开开心心,后面阿银跟高冈打架,真的没撑住就(ry)(我就不说清楚了)


  更巧的是跟我一起去看的人也(ry)。


  花钱进场谁希望这样?但是最后一段的收官之战就是冗长难看无节奏又说教。


  一个再好看的故事,漫画一次、动画一次、剧场一次,电影又看一次,看了四次的红樱篇,角色等一下要说什么要干嘛都知道了,看的时候毫无推理感与悬念可言,也不会急迫想知道接下来的发展。


  一样是漫改,一样有忠于原作的剧情,我看攻壳机动队真人电影就不会有这种感觉。


  我觉得就因为是原作粉所以一定会捧场,拿这种心态来编剧其实是贪小便宜的行为。


  对原作粉而言,也变成只是去看真人做得怎样+看真人版怎么玩新的梗而已,没有额外的收获与惊喜可言,如果说银魂的粉丝大部分都这样就满足,那真人版其实也跟卖情怀没两样。


  虽然以真人化漫改来说,我会觉得这部是很优秀的作品,有很好笑的捏他、很还原的角色等等,如果我在62台之类的地方看完,我一定会觉得是神作,可是进电影院看完,前面看预告片、推特、新闻的时候期待那么高,到正片本格打斗,我的期待就重重摔落。


  毕竟战斗不是银魂的强项,大家看银魂应该也不是为了看那种像死神、海贼王、七龙珠或霹雳布袋戏一样的东西。


  "红樱会成长、阿银居然成长得更快!"


  "卡罗特的战斗力已经高到计数器都坏了!"


  "鲁夫居然也有霸王色!"


  "素还真又被挂掉了!"(?)


  大家看银魂应该不是为了看这种烂大街而且高取代性的东西吧?


  我不敢相信这种东西居然会占电影那么长的篇幅,怎么打都打不完,看到我视觉很疲劳,耳朵铿铿锵锵也很疲劳。


  要打也没有好莱坞好、要炸也没柯南好看(?),怎么到最后电影的重心落在打架?(而且只是在打寄生兽)


  个人觉得整部电影里头,除了新八机乱砍以外,最好看的打戏是桥本神乐对来屋的战斗,两场都节奏感十足,虽然应该是替身演员(不是替身使者喔)(<殴)+3D弄出来的,但音乐跟武打动作都表现得很好,比阿银在那边跟MIGI触手打架好看很多。


  如果最后的说教五毛钱特效打斗可以精简一点,替换成后日谈剧情,或者是一些日常短篇,我认为可以让这部作品变得更有趣,毕竟他的笑点都很到位,也很能引起观众的共鸣,虽然是甜蜜点,但却没有把握好,反而失焦了,这是我认为走调的部分,官方应该也有意识到这是一部搞笑电影,但总结来说还是太着重于一个观众都看过四次的"红樱"了。


  没有新鲜度也没有惊喜感可言。


  以上是我今天的观影心得,谢谢大家的观看与批评指教。


评论(5)
热度(4)
©藍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