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光

💙司機💚團:新東方💛坑:南方公園,歷史同人,盜筆,霹靂,薩爾達。💜宋詞、唐詩

电影《鹅毛笔》:有一半时间都在裸奔的萨德侯爵XD



  神父镇楼。


  (谜之图XD)



  一、


  一开始女主角的同事在那边嫌弃她、觉得她应该很淫荡,到女主角差点被强奸于是自杀、女主角验尸结果,神父刻意告诉萨德侯爵「是处女」等,整个三言两拍既视感。


  明明就是萨德侯爵的故事,却被宣扬处女思想、处女情节等等,微妙。


  我可以直接当成,导演的价值观觉得片中女主角这种「思想淫荡、身体纯洁」的女性最棒吗?


  (或者神父、萨德侯爵,觉得这种类型的女生最赞等等)



  二、


  神父恋尸了、医生虐待狂,一堆假道学。


  只有萨德,从头到尾说自己色情变态狂,可是对老婆、对女主,一根毛都没动过XDDD


  看到网上影评说这是「导演刻意营造出来的正反面效果」。


  现实里头疯人院的神父对萨德很好,而且萨德一直到巴士底狱时期还是继续出书,法国大革命结束,还安然从巴士底狱出来,根本没有电影里头过得那么苦。


  历史上萨德可是活到七十三呢,很长寿喔(?)。



  二点五:


  现实里头做过《索多玛120天》的萨德:电影里洗超白


  现实里根本没干啥的神父跟医生:电影里被搞超黑XDDDD


  神父一开始在那假装对萨德很好,还对萨德邀功,说自己曾经陪他花园散步之类的,希望萨德能配合,后来一言不合、对女主的事暴怒,就拔萨德的舌头XDDDD


  相比之下,医生在那一直说要暴力对待萨德,结果只是让萨德泡泡水……


  WTF?


  以萨德现实的丰功伟业来看,如果有一个那么帅那么年轻的神父,整天来找他喝酒、吃饭(见喝葡萄酒吃泥状食物那段)、脱衣服(没误)、裸体相见(虽然只有萨德裸)的话,依照萨德拐带小姨子的超强功力(他现实里很会调情,但电影里一个都没调成),应该早就干上了(没误),毕竟萨德很享受当三明治的感觉(?)。


  我的梦想是把世界十大禁片(啥)全看完,以前有做过萨德相关的功课,要是没有事先了解过萨德的话,光看这部还会以为萨德是好人喔!


  其实萨德跟吉尔.德.雷(贞德粉丝团团长)的丰功伟业差不了多少,只是吉尔.德.雷数量上取胜罢了,有三百人,萨德就算没杀过那么多人,活着被他侮辱、强暴、性虐的也不少,他还可以用钱封口撤告,根本跟台湾某些卖黑心油还不用被关的黑心暴发户有得一比,不管做什么丑事,有钱就解决一切,算不上什么好人,电影真的不用为了做效果,把萨德整个洗到白帅帅。


  有影评把这部跟《阿玛迪斯》相比,说一样是「臆想型」电影,但我认为《阿玛迪斯》都比这部「尊重史实」一些。


  这部艺术性、哲学性OK,但以历史改编来说,方向略歪,我认为跟《铁面人》一起比,才是同等级。


  (这里没有要黑《铁面人》的意思,但是就跟「鸿门宴」不等于《鸿门宴传奇》一样,这些等级的电影都是「传奇类」电影而不是朴实的「传记类」电影,「无中生有」大于「接近史实」)



  三、


  医生的老婆直接消失,连有没有私奔都没说,等我反应过来已经永恒鬼隐XDDD


  萨德夫人也是,鬼隐,本剧唯一的用途就是当医生的ATM,微妙。



  四、


  神父最后告解,与其在那帮萨德告解,不如帮自己啦XDDD


  恋尸癖还拔别人舌头,有事吗先生XDDD


  (反正一定是导演做的效果,别吐别吐)


  神父一定很后悔那次玛德琳去他房间没修干A_A。


  一开始道德自律,后面玛德琳死了,就开始兽性无法抑制,根本矫枉过正。


  这告诉我们,适度打枪修干是好的,不要搞到最后变恋尸狂。(什么鬼结论)



  五、


  这部算很有名,从以前到现在我被各种推荐。


  主力照理来说,应该放在萨德侯爵身上,可是整部的重心跟起伏处都在神父+侯爵X玛德琳,根本三立八点档www 相较之下萨德侯爵反而全程陪跑+推剧情专用。


  可能因为这部是17年前的经典(瓦昆现在都变成大叔了A_A),所以IMDB有7.3,但我觉得实际看来有好有坏(剧情普通,演员演技很神,尤其是米高肯恩,相较之下瓦昆有些浮夸,凯特温丝蕾则是一直都面瘫,演技没变过),不该因为它的历史定位就被抬高,不然一样是传记类作品,为何《达利跟他的情人》就被批得这么糟?只因为是李罗、咳!罗伯派汀森演的吗XDDDD


  (但我也承认罗伯派汀森演技真的很糟,相较之下这部的演员每个都影帝)


  米高肯恩(一直打成米糕)也老了,他的脸不再是卖点了,不过演反派真的炉火纯青(?)。好的反派角色能让演员的表现更加出色。


  这部我主要冲着的,还是瓦昆的禁欲神父啦。(虽然觉得他很渣)


  萨德侯爵的传世肖像挺帅的,不过这部的时间定在侯爵中年时期(但侯爵没有那么早死),而且青年角色已经有神父了,就不必有一个同样年轻的角色。


  (不过我还是对萨德如何放浪比较有兴趣,对他怎么被关没兴趣,可能因为他太红了的缘故,一堆生平趣闻在网上流传,不是索多玛120天可比的)



  六、


  吞十字架自杀一定能上天堂XD


  超虔诚(双手合十)


  应该比死前连续一念念南无阿弥陀佛有效(谜)



  七、


  神父疯了,不EY。


  萨德的戒指被继承了,原来有伏笔。


  神父也算是一个被道德迫害的人(虽然说侯爵是他朋友,却拔他舌头,这点我也是呵呵)。


  真的要说他继承萨德的意志,从这部电影的处理手法来说,神父顶多是压抑感情+欲望终于觉醒,跟萨德那种看破人间因此放浪的根本精神还是有差,他也没有因此学到什么萨德的精神。


  我对萨德的学说比较印象深刻,在于「人就算在享乐,也不是真的快乐,因为他还是在被某种兽欲支配,而不是由『自己』来自主」,萨德根本就是情僧,不是神父等级的小咖可比的。


  神父虽然历史上应该真有角色的蓝本,不过这种「痴情男子汉」的形象在电影中被玩得简直杰克苏,看到影片越后面好感狂降。



  请有空以及喜欢的读者,顺手帮我点一下喜欢、订阅!


  若是能得到回文,我会加倍开心!


  您的支持与阅读,是我努力更新的动力。


  感谢你们!


评论(3)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藍光 | Powered by LOFTER